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环动态

履职责 有担当 绥芬河中环五花山水库全力抗台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中环保水务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08 11:18:46

近半个月以来,8号“巴威”、9号“美莎克”、10号“海神”3场台风给东北地区带来系列强风与强降雨。面对五花山水库安全度汛的严峻形势,绥芬河中环水务有限公司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库区,并对大坝、溢洪道等部位的设备设施和应急防汛物资进行重点检查。此外,水库提前进行预泄,累计腾出防洪库容2353万方,做好了应对突发事件的事前筹备工作。

(现场观看溢洪道水位,巡视巡检大坝情况)

9月3日夜间,受台风强降雨及大风影响,水库现场的通讯、网络及供电全部中断,水文测报信息缺失。值班人员紧急采取人工观测预案和泄洪应急预案,启用备用发电机发电,为溢洪道闸门的开启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并第一时间汇报公司领导和防汛办负责人。4日,水库错峰拦截上游来水1254万立方米。入库水量激增至8日,达到近年来最大入库流量的353.89m³/s。通过自动与人工观测结合、实时监测、水文计算、统筹协调、综合保障等措施,按照水库调度规程和调度计划,绥芬河中环充分利用两个台风中间的空档进行科学调度。根据水雨情变化分段分时调整溢洪道闸门,在保证大坝及下游安全前提下,两天时间内共计开度33次,最大程度地调节库区水位,将台风过境给大坝下游群众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平稳安全地度过了9号和10号台风,确保了水库大坝的安全运行和下游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此次抗击台风过程中,绥芬河中环在保证城市供水、发电和下游城镇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方面接受住了重大考验。全体职工严阵以待,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央企的社会责任担当与神圣使命,践行了绥芬河中环管理团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密切配合,能打胜仗”的团队精神。“守望初心行职责,践行义务有担当”。绥芬河中环将再接再厉,圆满做好安全度汛的各项工作。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