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实干检验学习成效 ——湘潭污水公司暴雨夜抢修污水提升泵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韩清艳    来源: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02 11:39:23
     “因提升泵站4号泵卡住,无法及时有效提升污水,请生产部做好抢修准备,安环部做好相应的安全准备工作,并按最新文件要求向总部报告,我立即赶赴现场。”6月29日晚21时30分,因城区连降暴雨,湘潭污水4#污水提升泵被异物卡住,无法正常运转,处理能力骤降至80%,部分污水不能得到及时有效提升处理。为最大限度减少厂外管网溢流污染湘江水质,公司常务副总、党支部书记陈建平第一时间组织生产、安环部门党员干部到达生产现场,会同特护期值守人员迅速完成水泵抢修工作,彰显了中央企业的高度社会责任感。
       当晚,在到达现场后,陈建平同志立刻组织制定抢修方案,并针对有限空间、高空、起动吊装等高危作业的安全防护管控进行核定和审批,确保特护期作业安全。23时15分,检修顺利完成,水泵正常运行。在对厂内关键设备设施、厂外管网完成巡视检查,确定无异常后,党员同志们方顶风冒雨归家,此时已是深夜。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湘潭污水党支部始终坚持将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党员干部带头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做到在干中学,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既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又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效。真正做到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基层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上半年,公司实现安全环保零事故,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完成年度经营考核指标的50.01%和70.07%,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达到了“双过半”目标。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