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团工作

湘潭污水承办2020年湘潭市直机关团组织书记培训班暨第六期青年“学习”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唐泽健    来源: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24 11:47:51

          10月28日下午,2020年湘潭市直机关团组织书记培训班暨第六期青年“学习”大讲堂活动在湘潭污水成功举办。大会由市直机关团工委书记庞杨主持,团市委副书记陈博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为参会书记授课。

       会上,湘潭污水公司常务副总陈建平对陈博副书记、庞杨书记以及市直各单位团组织书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充分肯定了团员青年在企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寄望公司团支部通过更加高效科学的管理,团结带领团员青年献智献策,助力湘潭污水更好更快发展。随后,刘颖犇代表公司在会上汇报了近年来团支部工作的亮点及经验。

       庞杨向参会的市直机关各单位团委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这将是下一阶段各级团组织学习的重点。各位书记要高度重视,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切嘱托和指示要求,转化为牢记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随后,陈博以“做好新时期机关共青团工作”为主题,围绕共青团是什么、共青团改革改什么、机关团建干什么三个方面,为各单位团组织书记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团课。他指出,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要牢牢把握其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针对目前团组织存在的团员意识不强、政治生活不严格不规范、基层组织建设软弱涣散等问题,他提出,共青团改革创新的重点是在巩固现有组织基础上,加快新领域新阶层组织建设,拓展服务职能,大力推进“互联网+共青团”工作,创新团干部管理方式,推动工作资源向基层倾斜,让青年对团工作更有话语权。他还以湘潭污水公司开展环境教育宣讲活动为例,鼓励各单位团组织打造品牌活动,深化青年突击队、青年岗位能手、青年文明号、青年志愿者等“青”字号品牌内涵,充分发挥优秀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青年讲师团计划,做好文化产品传播和反馈工作。

       会议开始前,全体参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湘潭污水生产工艺流程,了解污水处理全流程。与会人员对湘潭污水的智能化运行和污水处理能力高度赞扬。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赞扬,充分展示了湘潭污水公司作为中央企业在环境保护以及环境教育中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担当精神。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