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环动态

中环水务召开2023年度安全环保工作会暨安委会第一次扩大会议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李莹莹    来源:安环部   发布时间:2023-01-17 00:00:00

1月13日下午,中环水务在京召开2023年安全环保工作会暨安委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公司安委会成员在总部28层会议室或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各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环保、运营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在各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司利主持。

会上,公司副总经理、安全环保总监徐伟做中环水务安全环保年度工作报告。徐伟从八个方面回顾公司2022年安全环保重点工作:一是坚持统筹,进一步树牢安全环保发展理念;二是环环相扣,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三是强基固本,持续完善安全环保监督管理体系;四是严格管控,全面推动隐患整改动态清零;五是辨识评估,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环保风险能力;六是对标对表,持续推动落实《中央企业生态环保工作推进会》精神;七是加大宣传,大力推进安全环保文化建设;八是及时预警,强化气象灾害应对和疫情防控资源保障。随后,徐伟通报了2022年安全事故和环保事件情况,并对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进行分析。最后,徐伟对2023年安全环保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坚持“两个至上”,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环境的政治责任;二是强化绩效考核,进一步压实安全环保责任;三是坚持严深细实,扎实推进问题隐患整改;四是落实同等管理,持续强化承包商使用监管;五是保持枕戈待旦,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六是梳理生态环保问题,做好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准备;七是发挥文化引领,持续强化安全环保工作基础;八是杜绝麻痹思想,严格安全环保信息报送。

徐伟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学深、悟透、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安全环保工作的重要性,自觉把安全环保工作融入公司改革发展大局,抓住关键环节和着力点,思路上再明确、措施上再精准、路径上再细化;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和环保事件发生,以高水平安全环保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环保格局保障公司新发展格局。

会上,董事长王堤发表讲话,指出,春节临近,正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高发期,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心系国之大者,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坚持“两个至上”理念和预防为主的方针,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抓好风险排查、隐患治理和冬春消防安全工作,切实落实危化品管控,加强环境监测管理,做好节日应急值守,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到位。

本次会议共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26个。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