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国资委党委宣布中国节能领导班子调整决定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3 11:20:41

近日,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在节能大厦召开干部大会,国资委副主任刘强代表国资委党委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二局局长姜维亮宣布了国资委党委关于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根据工作需要,经国资委党委研究决定:刘大山同志任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免去王小康同志的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董事长、董事、党委副书记、党委常委职务。王小康同志退出中国节能领导班子后,作为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暂不退休,还要继续从事政协的相关工作。集团公司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和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国资委副主任刘强作重要讲话)

(国资委企干二局局长姜维亮宣布国资委党委关于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

国资委领导在讲话中对王小康同志心系大局、高风亮节主动退出领导岗位的宽阔胸怀,对其个人所体现出的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较强的组织领导和宏观把控能力给予了高度赞扬。对中国节能在小康同志领导下的几年间,在确立战略发展方向和目标、加强改进党建工作、企业规模及综合实力迅速提高、产业结构不断完善、经济效益大幅增长、企业文化建设成效显著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国资委领导也介绍了刘大山同志的履历情况。对刘大山同志在此前所任职企业表现出的较高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大局意识,以及丰富的组织领导经验、较强的经营管理能力、细致务实的工作作风、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等多个方面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国资委领导对中国节能新的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坚持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牢记责任、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回报党中央和习总书记对国有企业的信任和信赖;三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完善靠制度管人、按程序办事的工作机制,规范选人用人程序,严格日常管理,关心爱护干部;四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刻认识党在反腐败问题上的坚定性,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切实落实好两个责任,维护好中央企业的良好形象。

(全国政协委员、集团公司原董事长王小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干部大会上新旧两位领导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王小康同志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坚决拥护和服从国资委党委和国资委的决定和安排,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关注和支持我国节能环保事业和集团各项业务的发展,不插手、不干扰企业的经营活动。王小康同志充满感情的表示,感谢组织上几十年来对他悉心培养和关怀,感谢上级领导和部门给予中国节能和其本人各方面的关怀、帮助、指导和支持,感谢中国节能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员工在工作中对他的鼎力支持和勤勉工作。他希望并坚信,多年以来集团造就的这样一支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团结干事、和谐共事、用心做事,不计得失、勇于开拓,把全部智慧和心血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中国节能环保事业的干部员工队伍,在董事长刘大山和总经理王彤宙的带领下,团结奋进,砥砺前行,为集团的发展谱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大山作表态发言)

刘大山同志在表态发言中对国资委党委和国资委的信任和各级领导在工作上的指导、支持和帮助表达了感谢之情,对能到中国节能任职感到十分荣幸,也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刘大山同志表示,坚决服从国资委党委的决定,作为中国节能的董事长、党委书记,一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和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自觉的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定不移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做强做优做大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好企业发展的战略方向,继续下大力气推动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让创新成为集团公司发展的不竭动力和精神支柱。大力推进调结构、促转型、强管理、上规模、增效益,把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做的更强、更优、更大。三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发挥好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我们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履行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从抓基层打基础做起,严肃党内纪律和党内规矩,规范党组织建设和管理,为集团公司的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四要凝心汇智聚力量,带好班子和队伍。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充分发挥集团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分工负责、个别酝酿、集体决策的决策机制,努力建设“四好”领导班子。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国企领导人标准,抓好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五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遵守“五个必须”,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的各项要求,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以铁一般纪律和良好作风带领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努力为集团的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的良好氛围。最后,刘大山同志强调,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勤勉敬业,认真担当,倾心节能环保的崇高事业,努力用改革发展的实际业绩交出合格答卷,不辜负国资委党委的重托和集团广大干部员工的信任。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