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湘潭中环污水:生态科普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王芒、韩清艳    来源: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6-05 17:21:34
     “各位同学,大家好!今天由我带领大家参观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河东污水处理厂,共同学习生活污水处理知识。首先……”伴随着专业的讲解,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生态科普周活动于6·5环境日正式拉开帷幕。
     来自湘潭大学环境资源学院环境科学专业100多名学生走进中环污水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区,零距离了解水环境保护知识,探寻“污水变清流”的秘密,感受科技的魅力。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近距离参观了厂区污水处理设施,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处理效果和排放标准以及企业在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同学们通过实地参观和现场讲解、问答,把课堂学习的环境科学知识与实际结合起来,更直观的感受生态环境治理实效和科技对生产生活的助力。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用所学报效祖国、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热情。
 
 
 
     科普周活动中,公司还为湖南科技大学环境资源学院学生提供实习机会,更进一步学习环境保护知识。
     作为全国第二批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湖南省环境教育基地和湘潭市科普教育基地,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积极组织开展参与式、互动式生态科普教育,认真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生态保护修复作用,为推动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构建绿色生态家园添砖加瓦。
 
摄影:王芒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