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员工天地

人生不是享受,奋斗才是人生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3-11 00:00:00

文:生产管理部 周海龙

       一个人每当回望自己的生活足迹,露出“自我感觉良好”的笑意时,其实早已坠入“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门槛”,坠入浅薄满见的“染缸”。对这些人,我们大家不能他们的样,如果说人的一生只是为了所谓的“饭碗”,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可以说这样的人“太可怜了”!
        青春易逝,分秒必争,人的一生必须抱有“危机感”和“进取心”,这样才有了激励生活的催化剂。有的人对自己的工作条件抱有不满,往往是抱怨老天,只想工作合适舒服就好。托尔斯泰说过“一切利己的生活,都是非理性动物的生活”人生活着处处为自己着想,这样的生活太单调,无聊,而且毫无意义!
        热爱生活,热爱工作,把自己的特长发挥出来,这样活得才有滋有味,充满生活的意义。“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人生的工作是永远的,是自己的一生,假如只是贪图享受,随意吃喝玩乐,而毫无顾忌的游戏人生,反之在你醒悟之后一切觉得后悔莫及。
       年青的朋友们,只要理解生活,一项沉重工作的劳动美,便会感到自己的人生很充实,很幸福,因此,在这项沉重的工作面前,我们必须去奋斗,去努力,去学习,在我们中环水务事业中体现自己真正的人生!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