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员工天地

人生中回报率最高的投资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16 00:00:00

 文:综合管理部 刘颖犇

      《礼记•中庸》中说:“天命之谓性,率性之谓道。”意思是说活着比死了好,快乐比痛苦好,顺着本性去做,任其自然,随遇而安,这是生活之道。率性是道,简单的说就是:自己觉得怎么样活才好。
       有谁不想过着没有压力、清净自然、顺势无为的日子?但随着21世纪社会进入经济高速发展时代,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规律使人们要承受巨大的身心压力。难以改变的社会现状,使白领们不停地为房子、车子和父母的殷切眼光而战。应酬多、运动少、压力大、饮食不规律等职业与生活特征,导致众多大中型城市的“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成为了亚健康的高发群体。
       2011年4月,普华永道女白领猝死事件再次引发人们对上班族亚健康问题的关注。前年,爱立信中国总裁杨迈先生猝死;去年末,网易代理CEO--38岁的孙德棣、IBM大中华区政府及公众事业部总经理李清平先生也因工作压力过大而突然去世。其实,这早就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可类似的悲剧为什么在不断的重演?今年5月,南方都市报对普通白领生存状况作过连续的个案报道和分析,对白领生存压力大、幸福指数低的现状有细致的描述。一系列的个案说明,看似风光、在成功的道路上迅跑的白领阶层,确实承受着精神和身体的压力。 
       超负荷工作、缺乏锻炼、饮食结构不合理、健康意识不足等都是导致上班族亚健康的几大因素。当你发现身体不再由自己的意识去掌控,肩膀变得发硬,总像压着一件重物似的沉重;脑袋发蒙发涨,满脑子杂事琐事;睡到床上身体像不是自己的,浑身难受,辗转反侧,眼睛一闭,就一连串的工作问题跳出来,等着明天立马去解决时,你的身体已经向你发出了高压警告。你给了身体什么,身体就会拿什么来回报你。
       如果把运动和健身当成是对健康 “投资”的理念,就好比是基金定投,短期内可能看不出较大的回报,但坚持储蓄,积少成多,前期投入的越多,以后的“红利”也就越多。
       在当今繁华的大都市中,追逐成功的梦想激励着人们孜孜不倦的奋斗,甚至废寝忘食,然而那些以牺牲健康和生命为代价的成功,是否为我们重重地敲响了警钟,让我们重新审视生活的意义呢?诚然,现代人的生活节奏是很快,关键是如何调整心态,舒缓压力。正所谓,有钱没健康,你依然是一个穷人;修身不修心,你仍是一个病人。乐观豁达的人,能把平凡的日子变得富有情趣,能把沉重的生活变得轻松活泼,能把苦难的光阴变得甜美珍贵,能把繁琐的事情变得简单可行。积极的心态可使人快乐、进取、有朝气、有精神,它更是一种力量,能帮助你指引通往幸福的道路,赢得获取成功的资本。
       事业诚可贵,生命价更高,若为健康故,钱财皆可抛。“挤“出来一点时间,关心自己的身心健康。你的成功将不仅仅是财富和名利的获得,还将成就一个更加健康活力的你。
 

编辑:夏冰 图:李潇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