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环动态

怀远中环顶风冒雪保供水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吴梦    来源:怀远中环公司   发布时间:2023-01-18 00:00:00

1月15日,怀远遭遇寒流袭击,气温短时间内骤降10℃,雪花纷飞,寒风刺骨,但在禹王路与桓荣大道交叉口抢修现场的工作人员却一刻也不敢停歇。由于路港公司在铺设污水管道时将怀远中环位于地下9米的630PE主供水管网破坏,造成附近百户居民无水可用。怀远中环公司第一时间启用备用管网,保障居民基本正常用水,一场抢修供水主管道的攻坚战迅速打响。

怀远这场初雪来得又急又猛,路面覆盖一层厚厚的积雪,给抢修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此次抢修现场属于“流沙”地质,致使施工条件恶化,为创造施工面带来了相当大的难度。在协调办理破路施工手续的同时,确定管道沟槽开挖位置,并协调机械、设备,放置施工围挡、警示标识等,确保施工安全。面对施工现场的各种突发问题,抢修人员“见招拆招”,全力抢修施工。肆无忌惮的大雪和狂风咄咄逼人,抢修人员脸冻得发紫,背着管件,扛着工具的手指被冻得麻木通红,却一分钟都不敢停下手里的工作。

由于备用管网口径小,为保障春节期间居民正常用水,抢修人员尽可能缩短施工时间,坚守在施工一线,加班加点争赶施工进度。抢修人员顾不上休息,迎来本次抢修最大困难,即新旧管网碰头施工工作。由于新旧管网存在错层、高低不等的情况,抢修人员连夜开始焊制加工件。在抢修人员不眠不休、昼夜奋战的同时,公司客服人员也正在加班加点,全力做好群众解释宣传和服务保障工作。本次抢修最大困难的新旧管网碰头所有工作均已准备到位。大家顾不上吃口热饭,开始进行最后的施工任务。新旧管网连接成功后,经管道冲洗、消毒等一系列措施,确保1月17日前正常通水。

这个冬天,虽然天寒,但有一种名为“自来水”的温暖在流淌;尽管地冻,却有一股称作“供水人”的温情在传递。怀远中环始终把为用户排忧解难放到第一位,保供水、保民生,中环水务“供水人”一直在路上。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