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环动态

中环水务参编的城镇污水处理厂“排行榜”评价系列团体标准发布并实施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崔欣欣    来源:技术研发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7 00:00:00

2023年1月1日,中环水务参编的三项城镇污水处理厂“排行榜”评价系列团体标准发布并实施,该标准由E20环境平台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牵头和组织编制,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归口管理。

《城镇污水处理厂精细运营管理“排行榜”评价要求》(T/CSTE 290.2-2022)首次从风险防控、管理体系、效能管理、创新发展等方面对污水厂运营管理水平开展全面评价,为污水厂规范化、精细化、专业化运营指明了目标和发展方向,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城镇污水处理厂低碳运营服务“排行榜”评价要求》(T/CSTE 290.3-2022)通过对城镇污水处理厂设施设备低碳改造、低碳建设、优化运行、监测与核算等低碳行为进行鼓励,为污水厂低碳建设和低碳运营提供了路径参考和评价方法。《城镇污水处理厂社会开放服务“排行榜”评价要求》(T/CSTE 290.4-2022)规范了污水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的内容及基础条件等开放要素,为评价污水厂社会开放功能服务标准水平提供了标准和方法,为引导拓展污水厂多元化社会服务功能以发挥更大的社会价值提供了升级发展方向。

城镇污水处理服务“排行榜”评价系列标准,提出了城镇污水处理厂管理体系建设、污染物排放、技术工艺及运营效果等基本要求,并针对社会开放服务、精细运营管理、低碳运营服务等方面分别提出了“排行榜”评价指标体系和指标要求,是对城镇污水处理厂开展环境服务“领跑者”评价工作的基础,为客观有效评价污水处理行业差异化、多元化特征提供了标准支撑。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