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环动态

依靠,是最好的维护:蚌埠中环依靠职工办企业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王岚    来源:蚌埠中环   发布时间:2021-04-28 00:00:00

蚌埠中环水务有限公司工会坚持“建会、建制、建家”,坚持劳模选树引领,加强职工队伍建设,落实民主管理制度,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合法权益,有效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有力保障了民生事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了企业改革发展。公司工会先后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安徽省文明单位、安徽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先进单位、安徽省诚信先进单位、安徽省“劳动保障诚信示范单位”,中国节能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职工有奔头,是办好企业的稳固根基

近十年来,该企业工会始终贯彻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的方针,充分尊重职工主人翁地位,强化职工成就感、获得感,努力让职工在企业发展中有奔头。坚持和完善职代会制度,推行签订、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妥善处理好股东和职工的利益关系,正确处理董事会和职代会职权关系。坚持每年在职代会上审议通过当年薪酬方案、年度劳动保障金及住房公积金交纳情况,提升职工的福利待遇和社会保障水平,让职工分享企业发展红利,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重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作用,先后建立了霍长江和王强2个劳模创新工作室,坚持从生产施工一线实际出发,集力重点课题,组织技术攻关和自主研发,制订完善20多项应急预案,修编120余项管理制度。新增加压泵站,增设水网加氯点,新建、扩建三县自来水厂和污水处理厂,托管一市三县运营优、区域范围重要的小自来水厂,围绕乡村振兴,实施“农村自来水全覆盖”工程,推行城乡自来水同网同质同价同服务,实现了城乡一体化、区域一体化、供排一体化、厂网一体化的“四个一体化”战略布局,促进了企业兴、人才旺。

职工有干头,是办好企业的四梁八柱

该公司工会高度关注职工的成长,在成才路上让职工有干头有甜头。先后出台《管理人员选拔任用条例》《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办法》《技师、准技师管理办法》等,对职工以实际岗位和需要进行专业技术职务和准技师、技师的考核聘任。开展拜师学艺活动,签订协议,在电钳工、化验等重点岗位采用“师带徒”方法,同奖同罚,实现企业技术技能传承升级;组织各工种进行职业技能和安全知识培训考试,将管道工、电钳工、新进职工,送往国家认可的机构进行认定,取得相应职业技能资格,实现了评价全员参与、岗位全覆盖。强化基层班组建设,以培训、竞赛、考核、激励为抓手,不断提升一线班组职工职业培训、改革创新和技术技能;加大对生产运营、营销服务、工程建设、抢修维护等先进班组的建树,营造班组建设良好氛围;加强班组安全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安全健康意识,提高安全技能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能力,职工职业健康状况持续改善,企业安全、质量、成本、效率不断改善提升,生产、工程一线两个班组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称号;积极组织职工参加中国节能主办的全国首届节能环保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形成以班组为单位、以青年职工为主体的“万人齐攻关,网上大练兵”的热潮,通过竞赛学技术、比技能、加强交流,赢得了职工同心同向、投身企业建设的积极性,形成了众人划桨开大船的良好局面。

职工有盼头,是办好企业的内生动力

该公司工会努力营造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和谐共赢的氛围,让职工真正感受到温暖和甜蜜,强化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三八节组织女职工积极参加中国节能“节能环保新女性,一心向党庆三八”主题摄影活动,针对防疫安排,今年春节,组织家在外地的职工开展“他乡过年更温馨”活动;坚持办好职工书屋和职工书吧,支持黑虎山水厂建立“淮畔水蕴”读书会,指导下属工会成立攻关学习会、英语学习会,丰富职工精神家园。建立职工关爱基金会,在职工生病住院、家人去世、子女上大学等重大支出时及时慰问和帮扶。为职工办理全国总工会组织的职工大病保险和意外保险、女职工特殊疾病保险,为职工打造一个防范重大问题的屏障;关心职工身心健康,开展春送平安、夏送清凉、秋送健康、冬送温暖活动;建立特困职工档案,在春节、中秋等传统重大节日,及时送上级工会和企业的关爱和温暖,切实增强职工“家”的归属感,强化职工爱企如家的凝聚力。(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技能中国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