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环动态

疫情在前 我们不退:中环水务秦皇岛公司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秦皇岛公司   发布时间:2021-01-19 09:44:13
 

       今年,全国多地再次出现零星或聚集性疫情,河北省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尤为严峻。秦皇岛公司按照秦皇岛开发区工、管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各项职责,抓实抓细防控举措,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刻紧绷“防控弦”

       公司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时刻紧绷“防控弦”,做到思想不松、责任不松、措施不松。在传达上级党委各类疫情防控文件要求的基础上,相继起草了《关于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下发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的通知》等文件,努力提高全体职工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认识,指导大家在加强自身防控的同时,做好各项生产经营工作。

做好员工健康动态管理

       积极做好在岗人员健康动态管理。开展职工健康、外出情况摸底调查,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要求各部门每日对职工发烧发热、外出和返回情况进行动态监测,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公司办公室,再由办公室专人对信息进行汇总上报;同时,按照政府工作提示,要求职工原则上不出秦;对确需外出人员实行严格的审批报备手续。秦皇岛公司1月11日对全体职工开展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确保安全生产和水质达标

       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和水质达标工作。不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工艺巡视及水质检测,做好供水设备检修维护保养,确保设备良好运行、确保安全优质供水。污水厂时刻关注进出水质变化,每日监测水质信息,始终确保稳定达标。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始终保持通讯畅通,并做好紧急情况下的沟通协调,不得脱岗或漏岗,迟报、瞒报、谎报突发事件信息。

确保防疫物资保障

       做好后勤及防疫物资保障。及时采购并向在岗职工、社区执勤人员配发口罩、消毒液、手套等防疫物资,督促在岗职工必须佩戴口罩;定时定点对办公楼、营业所、厂区进行消毒,全力保障在岗职工人身安全。为社区执勤人员协调集装箱、帐篷,购买电暖气、热帖等取暖设施,全力做好执勤人员服务保障。为防止人员聚集,秦皇岛公司食堂取消了堂食和公共餐具,提倡职工分散、自备餐具用餐。

强化安全防范意识

       做好疫情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加大防控力度,落实各项防火、防盗措施,盯紧重点部位安全防范,做好人员进出把关,严禁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生产厂区。要求各厂区门卫严格按照秦皇岛公司《疫情防控期间门卫管理制度》及《关于加强外来人员出入管理的通知》要求,认真填写《来访登记表》。各厂区门口分别张贴“河北健康码”与“行程码”,外来人员扫码为绿码且测温正常后方可进入。

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工作

       在做好生产经营工作的同时,按照秦皇岛开发区疫情防控要求,除一线工作人员外,公司全员编入社区防疫网格管理,网格人员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天24小时派驻社区执勤,参与体温测量、人员登记等工作并通过电话、入户等方式对分包两个小区的1116户居民进行全覆盖式排查。

       自岁末年初河北疫情防控等级提高以来,公司上下高度重视,全体职工周末无休,在保证全区安全稳定供水、污水达标排放的基础上,坚持“疫情在前,我们不退”的原则,力争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作者:周赛楠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