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大干四季度 | 湘潭污水公司抢修冲刺保生产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戴彬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9 11:09:32

      12月5日上午9点,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生产部运行班巡检人员在日常巡检时发现一期沉淀池进水廊道漏水,进一步检查后确认为伸缩缝位置封口处出现裂缝导致进入二沉池的污水渗出。较大的漏水将会影响正常的工艺运行,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污染,需对伸缩缝进行紧急处置。

   生产部接到通知后,立即调度维修班赶赴现场抢修。要想将伸缩缝的漏点堵住就必须进入进水廊道内部施工,前提是必须降低进水廊道内的水位至5cm以下。生产部经理戴彬、副经理段清迅速调度运行人员关小一期进水,放下叠梁闸关闭二沉池B池进水,同时打开二沉池B池放空阀加快进水廊道液位下降,减少等待时间,以最快速度进行抢修。
   上午11时,当二沉池B池进水廊道底部露出时,维修人员立即携带电锤、封板、橡胶垫等工具、材料进入进水廊道内部,对伸缩缝漏水位置进行清理、填缝、压实、封板等一系列处置;生产部同时调度运行人员实时监测工艺运行状况,确保正常运行。经过1个多小时齐心协力的奋战,终于将伸缩缝成功封堵。
   此次抢修是湘潭污水公司日常生产工作的一个缩影。湘潭污水公司积极践行主题教育“立足岗位做贡献”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广大员工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确保打好四季度安全生产收官战。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