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新的突破!湘潭污水公司获得集团公司 优秀“五小”创新项目二等奖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戴彬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5 14:10:07
       近日,从中国节能集团环保有限公司传来喜讯,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2023年“五小”创新成果《滤布滤池反洗装置开发与运用》项目获得集团公司第五届优秀“五小”创新创效项目二等奖。
     将原进口的格兰富立式自吸泵改为国产离心自吸泵,杜绝了因碳化硅机封缺水崩裂导致格兰富电机进水损坏电机的故障,运行维护成本大大降低,提升了设备运行效能和设备运行寿命,单台水泵电机功率更大,可根据反洗效果进行局部强化清洗调整,运行反洗效果更好更均匀,综合电耗更低,达到节电的效果;更主要的是减少反洗水泵的运行时间,系统减少了反洗水量的损耗,节约了重复处理的费用。该项目是湘潭污水公司的创新实践总结,对提高设备运行效率、降本增效、促进生产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
     未来,湘潭污水公司将大力持续开展员工“五小”创新活动,聚焦创新驱动、人才强企战略,将员工“五小”创新工作作为提高员工技能、夯实安全生产、推动技术进步、提高工作效能、实现节能降耗的重要途径,鼓励广大员工在创新中奋勇争先、多作贡献,助推湘潭污水公司的蓬勃发展提供内驱动力。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