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强兵练技能 比武展风采 ——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开展正压式空气呼吸器使用技能比武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祝将辉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0 16:20:26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加强新型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要求,11月9日,由公司工会牵头,技术安全部协办,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举办了正压式空气呼吸器技能比武大赛。通过“以赛促练、以训促建”,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岗位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
    比赛开始前,公司特聘湖南安全消防安全宣传服务中心老师对正压式空气呼吸器正确穿戴和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随着工会主席刘颖犇宣布比赛正式开始,24名选手,两两一组开展激烈角逐。检查气瓶气压、检查高压软管、中压软管是否漏气、观察压力表的变化情况……选手们一步步严格按操作要求穿戴正压式呼吸器,动作娴熟,个个不甘落后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按要求完成呼吸器的穿戴和脱卸,纷纷将技能水平发挥到了极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比武现场氛围热情高涨。
    比赛结束后,老师对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操作不当的地方进行了讲解指正,帮助大家更好掌握正压式呼吸器的使用方法。随后,公司总经理陈建平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安全是企业稳定发展的核心要素,高质量的职工队伍是推动企业发展的第一驱动力。每一次的技能比武,不仅是技能上的交流,也是职工精神风貌和企业文化的集中检阅,更是一次深化广大职工岗位练兵、岗位成才的总动员。未来,公司将按照“全覆盖施训、全方位考核”的要求,定期开展技能培训、技能比武,着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努力打造一支“水处理行业尖兵”,以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工会对此次比武前三名优秀员工进行了表彰,鼓励大家争先创优、岗位建功。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