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立足管理创新 深化产业工人队伍改革 推动企业加快迈入 现代化发展“快速道”

——湘潭污水人力资源优化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祝将辉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7 08:53:33
    9月22日下午,湘潭污水公司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职工大会,经全体员工无记名投票,顺利通过了《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薪酬管理办法》和《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绩效管理办法》两项制度。这一薪酬绩效改革成果的形成,标志着湘潭污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在对标建立现代化企业工作中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要求。2023年2月,结合集团及总部“能力提升年”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相关工作部署,湘潭污水公司外聘第三方管理咨询公司,立足管理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要求,全面启动人力资源优化工作。
    经过生产现场走访、员工全员访谈、各部门负责人深度访谈等前期调研诊断工作,公司先后完成了组织架构优化、各部门职能职责及岗位职责梳理优化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了新的岗职、薪酬、绩效体系,打通了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发展通道,为补齐公司技能人才短缺短板、激励员工成长成才,构建形成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人才梯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公司总经理陈建平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人力资源是现代企业的第一资源,是推动企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此次公司开展人力资源优化工作不仅是落实“能力提升年”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有力举措,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希望通过此次人力资源优化工作,更好地挖掘和发挥每一位员工的潜力,让大家都能人尽其才,发挥人力资源的最大作用,为公司带来更高的生产效率。同时,也希望通过管理方式的改进,实现公司降本增效、绿色低碳发展的目标。
    下阶段,公司将坚持绩效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稳中有进的推动优化工作,完善人力资源优化相关制度、建立健全用人制度,以绩效管理为抓手,以“结构优化、提质增效”为着力点和落脚点,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