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环动态

蚌埠中环党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杨婷    来源:蚌埠中环   发布时间:2021-06-15 00:00:0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蚌埠中环水务有限公司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强化为民情怀,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观照现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实践实干中赢得民心民意。

扎实推进民生项目  打造精品良心工程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配合一市三县各级政府计划的实施,将市政供水管道延伸至行政村。2021年,全面推进淮上区梅桥镇、曹老集镇、沫河口镇,蚌山区燕山乡等各个行政村的农村自来水全覆盖项目。通过合理调度,增强施工力量,加快农村自来水全覆盖进度,为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助力乡村振兴担负起央企的使命和责任。截至目前,共计为乡村16471户,67447人解决饮用水安全问题,累计铺设各口径管道545.8km,蚌埠中环始终坚持把农村自来水全覆盖工程做成精品工程、良心工程,让人民群众都能喝上干净清洁的自来水。

作为公司今年的重点工程,马城水厂取水泵房工程需要抢在淮河汛期来临之前将泵房沉井混凝土浇筑完成。公司高度重视马城水厂取水泵房建设。在施工过程中,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到施工现场检查指导。随着汛期的临近,工程施工也遇到难点堵点。为了确保在汛期来临前,安全顺利完成泵房沉井封底及底板混凝土浇筑,4月20日起,公司总工程师蒋林带领项目部全体人员,连续半个多月吃住在马城水厂,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地推进工程建设。4月27日,泵房沉井具备封底条件,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波一大早来到现场,从泵房沉井下沉开始,到混凝土封底结束,一直在现场指导管控施工,整个沉井封底工作持续到第二天凌晨4点才完成。在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指导下,在项目部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马城水厂取水泵房沉井封底及底板施工按期完工,确保了汛期淮河堤坝的安全,也为马城水厂的顺利通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认真倾听群众呼声  切实解决群众难题

红旗三路9栋教师楼共有4个单元,住户有56户。2008年,4单元的14户进行了一户一表改造工作,采用外墙安装方式进行安装。2017年,楼上其他住户也想要改造一户一表。考虑外墙安装弊端较多,冬季水管易上冻,不易维修,公司计划采用楼道内安装方式进行,但住户不同意,多次沟通无果。2021年,因用户内部管道漏水严重,该栋楼住户急需改装一户一表,用户通过市长热线反映相关情况,又通过黄庄街道和社区与蚌埠中环进行沟通协调。公司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同为民服务结合起来,着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5月7日上午,二供中心同四方代表在黄庄街道会议室召开了为民办实事,“一组一会”现场咨询协调会。会后,工作人员到用户家中进行现场检查协调,最终用户对公司采取楼道内安装方式表示了赞同。该工程于5月9日开始施工,通过半个月努力,该栋楼一户一表改造任务已顺利完成。

5月26日一大早,黄庄街道、东方红社区的10多位用户代表一起来到蚌埠中环水务有限公司,送来一面写有“思民生、解民难、做实事、暖民心”的锦旗,对蚌埠中环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精神表示感谢!

志愿服务走进社区  共筑防线保障安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蚌埠中环党委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世界水日”“国家安全教育日”“世界计量日”等主题,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月15日,机关一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4月28日,机关二支部和诚信公司党支部联合大庆街道盛景社区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5月20日,诚信公司党支部以计量贴近民生为主线,开展了以“测量守护健康”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服务活动;5月27日,工程一处党支部联合营业五分所,在秀水二村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6月1日,怀远中环党支部携手县融媒体中心党支部,前往淝河镇邵楼村、季圩村,开展“学史力行,助力秸秆禁烧”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与疫情赛跑,蚌埠中环发起“我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志愿服务活动征集令,紧急招募志愿者助力疫苗接种工作。招募令一出,公司各基层党支部党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用实际行动守护市民群众安全。5月27日起,志愿者们每日上午和下午定时定点帮助大庆安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做好疏导工作,引导群众按照要求排队,检查安康码、行程卡、预约信息等,热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小马甲、头戴小红帽,在30℃高温下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再湿,但大家都抱着不怕苦、不怕累的心态,迎难而上,全心全意助力社区顺利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