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王小康董事长考察中新生态城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08 11:48:56

       1月8日,王小康董事长在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锐钢陪同下到天津滨海新区考察了中新生态城。李杰副总经理等领导陪同考察。


      在中新生态城,王小康详细了解了生态城的整体规划、开发投资、基础建设等情况,向中新生态城管委会负责同志详细询问了节能、环保和新能源技术在生态城中的应用情况。


       中新天津生态城是中新两国政府的重大合作项目,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间合作开发的生态城市。生态城位于滨海新区,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按照发展定位,中新天津生态城将建设成为综合性的生态环保、节能减排、绿色建筑、循环经济等技术创新和应用推广的平台,国家级生态环保培训推广中心,现代高科技生态型产业基地,参与国际生态环境建设的交流展示窗口,“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宜居示范新城,努力实现“三和三能”,即:人与人、人与经济活动、人与环境和谐共存,能实行、能复制、能推广,为其他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样板。


       经过六年多的开发建设,中新天津生态城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过800亿元,完成3平方公里污水库的治理,相关技术取得多项国家专利;盐碱地绿化完成330多万平方米,区域环境得到显著提升;蓟运河口微风发电、智能电网等一批生态示范工程陆续投入运营,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年发电能力达到1600万度。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