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启动冰冻灾害应急预案抗击“霸王级”寒潮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28 15:47:17

123.jpg

        为应对近期来临的极端低温天气,2016年1月19日,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
        一、成立应急处置领导小组
        由总经理王一军任组长,总经理助理兼厂长陈建平任副组长。应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公司生产管理部,主要职责为:负责向各工作组传达指令,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和指挥公司在正常运营受影响情况下的应急工作;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做好相应工作,部署协调解决应急生产工作中的各种问题;收集各工作组的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向领导小组汇报;负责处理领导小组日常事务;完成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生产方面
        一是加大对厂外截污干管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需相关部门协调的问题,及时上报主管部门协调处理,确保污水正常收集。二是密切关注厂内各工艺段参数,加强巡视,确保在低温冰雪天气下污水厂正常运行,保证出水达标排放。三是加强对厂区10KV进线及厂内输配电线路巡查,确保厂区正常安全用电和抢修时的供电保障。四是为公司一、二期生化池、沉淀池等户外构筑物人行通道铺垫草垫以防巡视人员滑倒,对硫酸铝药剂投加等暴露在户外的管道进行防冻保护处理。五是对厂区电气设备、户外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并做防冻处理。同时,将军大衣、帆布手套、雨靴等防寒劳保用品物资发放到一线员工手中。
        三、后勤保障方面
        储备好各种抢修材料、物资,保障食堂米、粮、油、菜等物品充足。各种车辆处于最佳技术状态,做到开得出、停得下。
        四、安全方面
        公司安全委员会制定了全面的安全检查方案,并于1月21日组织召开2016年第一次安全生产会议与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交通运输、消防、危险化学品、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进行了专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共查出一般安全隐患15处并要求相关部门限时整改到位。

                                                                                                                                                              韩清艳报道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