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新闻

湘潭县首个乡村污水处理站投用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08 00:00:00

11月6日,记者从湘潭县环保局了解到,该县第一个乡村污水处理站日前在乌石镇建成并投入使用。 

随着乌石红色旅游业的发展和镇区面积的扩大,生活污水成了影响当地卫生和环保的一大问题。为提升乌石红色旅游新形象,推动旅游名镇建设,配合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绿化提升工程,乌石镇今年将污水处理站的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多方筹措资金启动了该项目的建设。 

据了解,该污水处理站地处乌石河流域,总投资70万元,占地1.85亩,设计处理能力150吨/日,管网长度550米,污水处理按照“生活污水-厌氧收集池-厌氧发酵池-厌氧沉淀池-人工湿地-农田灌溉”的处理环节,在实现生活污水再利用的同时,起到保护环境的作用。污水处理站投入使用后将有效解决镇区150户居民及部分城区生活污水处理问题。 

                                                                                                                                  来源:湘潭日报作者:张振宇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