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环动态

中环水务党委组织在京党员开展国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卢峰    来源:中环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27 00:00:0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教育广大党员进一步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9月23日,中环水务党委组织总部第一/第二党支部、中环建设党支部以及水务发展本部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在京党员开展国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人格的力量”、“科技的力量”主题展览。

“人格的力量”主题展览弘扬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分为“革命理想高于天”“繁霜尽是心头血”“奉献如歌家园梦”“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四个单元。通过各个历史时期有关中国共产党人的170余件文物,生动展现了共产党人不畏艰险、不惧牺牲、不懈奋斗、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热情讴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拼搏奉献的崇高追求。

“科技的力量”主题展览分为“格物穷理”、“天工开物”、“西风东渐”、“走向复兴”四个单元,上起甲骨文中的日食记录和干支表,下至“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等当代科技成就,提纲挈领地勾勒出从古至今中国科学技术与工业发展历程的基本脉络,突出了建国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科学技术进步对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与综合国力提升的巨大贡献。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了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范,感受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拼搏奉献的壮烈情怀,深刻意识到自主创新是攀登世界科技高峰和建设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更加自觉地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发展新格局,勇于创新,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