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环动态

湖州原水严阵以待全力迎战台风“灿都”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嵇时明    来源:湖州原水   发布时间:2021-09-14 00:00:00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来势汹汹,将对湖州产生较大的影响。9月12日13时,湖州市水利局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并于同日21日提升至Ⅱ级应急响应。湖州原水公司迅速响应,全员到岗,全面打响防台攻坚战。

台风就是命令,防台就是责任。湖州原水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区委作出的部署要求和集团公司、中环水务关于汛期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把防汛防台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层层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把各项防御措施落到实处。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紧绷防汛防台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切实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二是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人员到岗到位。三是密切关注台风信息,及时做好水情、雨情等监测预警。四是加强科学调度,老虎潭水库提前进行预泄,有效腾出库容,发挥水库的调蓄作用。五是加强安全巡查,对水库大坝、泄洪闸等水利设施设备进行再检查,对各类危险地段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险情及时预警、及时处置,确保万无一失。

湖州原水公司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挺身而出,组织党员始终冲锋在一线,履职尽责。此次台风防御战是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的真实写照,全体党员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继续坚守岗位,发扬持续作战精神,坚决打赢台风“灿都”防御战。

截至13日16时,老虎潭水库已预泄腾库320万方,充分发挥了水库的防洪效应,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