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环动态

襄阳中环迎战特大暴雨 筑牢安全供水防线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王伟凯    来源:襄阳中环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13 00:00:00

为加强暴雨等恶劣天气应对能力、保障城市安全供水,襄阳中环水务有限公司党政领导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开展各项防汛工作,切实履行供水企业的使命与责任,确保了全市安全供水。

8月11日夜开始,襄阳多地突降特大暴雨,部分市县受灾严重。连续的暴雨造成襄阳中环公司云湾泵站积水严重,大量积水涌进机泵房。为保障机泵正常运行,襄阳中环樊城管网运营维护分公司抢险队按照应急预案立即行动,第一时间赶赴泵站救援。

由于泵站周围积水严重,最高处水深超过两米,车辆根本无法进入。抢险队员利用皮划艇将汽油、柴油、液压油等抢险物资运送至泵站内。因泵站内部分区域障碍物较多,皮划艇无法顺利通过,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抢修人员冒着大雨,在几乎齐胸深的水中,依靠肩挑背扛,终于将救援物资成功运进云湾泵站内。

抢险队通过24小时强排强抽降低了泵房积水,电机维修人员对机泵及时进行了安全检测与维护,保障了机泵的正常运行。

由于事前准备充分,抢险措施及时有效,此次暴雨未对襄阳中环云湾泵站的机泵和高压配电室造成故障,从而有力地保障了襄阳市东津地区及周边工业园的供水安全。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