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环动态

中环水务召开2021年度第六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胡保胜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21 00:00:00

6月18日,中环水务在京召开2021年度第六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公司党委成员、班子成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以上党员同志在公司总部28层大会议室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王堤主持。

会上,公司纪委书记何曙明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章中心发言;公司副总经理杨剑做学习习近平主席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心发言。随后,全体参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发表个人感言,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在总结发言中,公司党委书记王堤指出:通过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章,大家共同提高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我们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事用心、务实、尽力,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改进工作作风。

习近平主席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讲话高瞻远瞩,明确指出:中国将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是中国基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我们是中央企业,又是环保水务这一重点行业的重点企业,所属项目分布多在国内发达地区,所在城市在实现碳达峰的时间要求上估计要比2030年的目标更为提前。我们必须对碳减排工作全面宏观考量,未雨绸缪,提前布局,做好“开”与“节”两个工作。“节”就是做好现有项目的节能减排与提质增效,“开”就是不断开辟绿色发展新业务领域。对污水处理等领域的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新工艺要加紧攻关,促进相关技改项目的成功落地及在公司系统内的迅速推广。目前,2021年已时间过半,希望大家增强紧迫感,迅速行动起来。要结合地方政府“十四五绿色发展规划”选好突破口,通过科技创新加速业务转型升级,通过占据“碳减排”先机获取行业竞争优势。(摄影:胡保胜)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