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环动态

中环水务举办2021年度党员党史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万玉馨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8 00:00:00

4月23日至25日,根据中环水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中环水务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举办2021年度党员党史教育培训活动。活动旨在全面推动中环水务党史学习教育的大普及大落实,引领各级党员干部与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永葆坚定信念和奋斗精神。来自公司全系统的7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与基层党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23日下午,在庄重的开班仪式后,西柏坡纪念馆研究室副主任史进平,以《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为题,向大家讲授了“西柏坡精神”党史课。1948年5月至1949年3月期间,中共中央曾在地处太行山东麓的平山县西柏坡办公,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西柏坡成为党中央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史进平老师通过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影像资料,生动讲述了中共中央在西柏坡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阐释了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这片红色沃土发生的史诗般的革命故事,让全体党员为之动容,肃然起敬。

24日上午,全体参训党员满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五大书记铜像敬献花篮,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嘹亮的誓词响彻整个广场。随后,大家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以及国家安全教育馆。一幅幅照片、一份份文献、一件件实物,再现了革命年代感天动地的奋斗历程,使全体参训人员在巨大的震撼中受到了革命精神潜移默化的感染。

培训活动中,公司党委还组织召开了党建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座谈会,举办了“诵读红色家书 汲取红色力量—红色家书朗读会”主题党日活动与红色“拓展”体验教学活动。

西柏坡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铸就的一座精神丰碑。通过此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活动,全体参训人员充分汲取了红色营养,精神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进一步激发了为党和人民崇高事业不懈奋斗的决心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保持和发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聚精会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奋力书写中环水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