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环动态

展现央企担当——蚌埠中环防寒抗冻应急保障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蚌埠中环   发布时间:2021-01-08 09:00:42

12月29日深夜至12月30日,蚌埠市进入雪后冰冻降温阶段,全天最高气温仍处于-1℃以下,根据蚌埠市天气预报,今日气温-8~-1℃,晴天。为积极应对此次低温冰冻天气,保障节日期间的城市供水和居民用水安全,蚌埠中环水务有限公司自12月28日起启动今冬防寒抗冻应急保障预案。至12月30日16:00止公司防寒抗冻工作具体进展如下:

一、公司针对防寒抗冻应急保障工作采取的主要措施

低温冰冻天气时期,蚌埠中环水务有限公司全面启动冬季防冻应急预案,全员进入二级响应状态,各部门做好24小时应急抢险准备。今年继续实行各施工部门与各营业分所的防冻联动机制,在现有的专业维修队的基础上,以营业所为驻点,对应施工部门进驻,成立6支驻点应急抢险队,各抢修及施工部门做好人机材的储备,配合各营业分所重点排查薄弱区域,确保一旦出现供水设施损坏,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组织供水抢修。企管部继续做好督查、考核工作,各部门发现有水表冻坏情况,按照要求在公司防冻工作群上报备案,及时维修、更换处理;客服中心统一调度,确保热线畅通,做好市长热线等平台的信息上报以及用户来访求助。

公司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12月30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波,总经理助理张自强带队到防冻重点小区国购广场和华地公馆,检查指导供水设施防冻工作。检查现场,徐总首先对坚守在防冻抗寒一线的营业所、施工及抢修部门的供水人们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和由衷的感谢。接着,徐总详细查看了解小区供水设施防冻现状,对防冻保温措施落实所取得的良好效果给予表扬。徐总指出,接下来几天,仍处于连续低温状态,供水防冻形式依旧严峻,各部门防冻任务依然艰巨,寒冬中,坚持在防冻一线的各参战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保持高度警觉,密切关注气温变化,抓细抓小抓实供水设施防冻工作,全力保证居民用户生产、生活用水无忧。

随后,徐总来到公司客服中心,对气温突降后,全市自来水用户反映的求助信息进行详细了解,并要求客服中心在特殊时期,加强热线接待力量,热情接待和及时处理、反馈用户反映的用水疑难问题,在严寒冰冻天气,用供水热线的热情服务来温暖用户,展现出公司良好的社会形象。

二、在线温度监测系统最低温日报告

根据设置在凤阳东路国祯广场、淮上大道国购广场、黄山大道和顺新里程、胜利路华地公馆四个小区的温度记录,在12月29日16:00-12月30日16:00区间温度最低值汇总如下:

室外最低温度出现在华地公馆12月30日6:00,温度-7.3℃。

管廊井内最低温度出现在国祯广场12月30日16:00,温度-1.5℃。

保温棉内最低温度出现在国购广场12月30日16:00,温度-0.3℃。

三、目前全市供水设施冻损情况

截止12月30日16时,客服中心受理用户无水求助94户,其中指导用户自行解冻62户,分转辖区对应分所处理32户。截止目前,营业所共处理解决表后被冻无水12户。分别是二分所辖区海亮一期、滨湖二期、玉龙湖畔南区、银杏苑;四分所辖区蚌埠市蚌山区晨柏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五分所辖区银河中心;六分所辖区东海6村、派克公馆商铺、张公山502#、张公山845#、张公山219#、张公山840#。因开发商设计问题,国富祥庭小区用户内部供水管道受冻无水12户。

管线所受理表后被冻无水求助3户。分别是华夏尚都、红旗二路2处门面房;涂山东路施工损坏DN300mm管道,现已修复;金地阳光用户内部供水管道受冻无水1户。

二供中心受理管道被冻2户。分别是海亮明珠1期、胜利二村。

四、目前供水防冻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12月29日,大雪之后的第一个夜晚,温度直逼-8℃,街头巷尾出行的人们寥寥无几,家家户户都亮起了灯火,蚌埠市也被白雪映衬得格外明亮。就在大家都不愿出门的夜晚,有一群身穿蓝色服装,穿梭于国祯广场和国购广场小区各个楼层的队伍,他们就是蚌埠中环水务的供水卫士。

由于白天出现的大风强降雪天气,气温骤降,极易造成供水设施受冻损和结冰断水的现象。为切实保障极寒冰冻天气下广大用户的正常用水,蚌埠中环水务深夜对蚌埠市敞开式走廊或无遮挡大通道楼型的小区,开展重点防冻排查。

二供中心对接营业一分所,对国祯广场进行供水设施防冻情况排查;政通公司对接淮上分所,对国购广场进行供水设施防冻情况排查。根据小区物业筛查信息,当晚,营业一分所所长蒲军、赵广运、陈存佳,二供中心主任丁学彪、宋长敏、杜宇、刘岩、苌瑞报、崔冉等人员,对国祯广场78户无人居住的用户水表进行拆除、放空余水;淮上分所所长王强、,政通公司沈苏安、陈晨等人员,对国购广场B区末梢加压点的150户无人居住的用户水表进行拆除、放空余水;防止水表及管道上冻。同时,为防止用户家中水管冻结,在提前提醒用户采用线流方式放水,并张贴线流放水公告单的基础上,工作人员连夜挨家挨户敲门,与用户解释沟通,确认住户家中放水情况;对家中无人的住户,工作人员就蹲守在用户门口,等待用户回家后进行线流放水。

深夜本就寒冷,开放式长廊内的风比室外还要大,温度比室外更低,为了保障全市的安全优质供水,蚌埠中环水务的供水人们不惧严寒,始终坚守现场,一直忙至深夜10点多钟才结束工作,回到各自家中。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