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环动态

中环水务成功签约蚌埠市再生水回用项目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中环保水务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10 15:57:26

       4月2日,中环水务下属蚌埠中环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与蚌埠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就蚌埠市再生水回用项目签约仪式在蚌埠市住建局举行。该项目的成功签约,为蚌埠建设节水型城市再添一瓦,将极大改善长江支流淮河流域的水生态环境,是践行长江大保护污染治理主体平台责任的重要一步。

       蚌埠市属资源型缺水、工程型缺水和水质型缺水兼有的缺水城市之一,人均占有水资源量仅为550m3左右。根据“水十条”、《节水型社会建设“十三五”规划》等文件要求,到2020年,缺水城市的再生水利用率要达到20%以上。2017年6月由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及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确立,蚌埠市成为安徽省第二批节水型城市。目前蚌埠市已完成国家级节水型城市的创建工作。

       蚌埠市所属的淮河流域连通长江,蚌埠市再生水回用项目是淮河流域水生态环境治理重点项目,也是再生水利用和污水资源化示范项目。该项目建设规模16万吨/日(近期9万吨/日)的再生水处理设施,处理后的回用水供蚌埠市市政杂用、景观回用、工业回用等,届时将减少蚌埠市对自来水的使用和污水的排放,极大的改善淮河流域生态水环境,具有较好的环境、社会和经济效益。

       该项目是中环水务在污水资源化领域的再次实践。2019年10月,国家发改委牵头污水资源化利用推进工作,业内现在普遍认为这将在未来催生一个万亿级的绿色产业。中环水务在蚌埠、湖州、贵阳等地积极进行污水资源化的探索实践,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储备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技术,2019年公司在国内首座超大型综合体深基坑地下式再生水厂——贵阳市贵医污水处理厂项目上实现了污水100%回用,此次签约是公司在污水资源化领域的进一步拓展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