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环动态

中环水务总经理彭云清赴小汤山再生水厂督导疫情防控升级措施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中环保水务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10 15:46:34

        随着昌平区小汤山医院重装启用接收第一批境外疫情输入人员,相距6公里的昌平公司小汤山再生水厂,作为接收小汤山医院医疗废水的污水处理企业,即刻投入更加紧张的安全生产管理状态。为确保企业安全环保、疫情防控工作同步到位,3月19日上午,中环水务公司总经理彭云清前往小汤山水厂对专项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落实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和指导。

        彭云清总经理首先对办公区、中控室、食堂和员工宿舍的疫情防控措施及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重点对厂区进水口、预处理、排水口和取样点的运行环境进行现场勘察。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彭云清总经理要求在小汤山水厂成立临时党支部及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确保企业平稳运行,保障员工身体健康,自3月20日起,小汤山水厂实行封闭运行直至疫情结束;主动发挥央企责任担当,对升级防控措施要进一步细化,对出水各项指标的标准要更加严格。

       同时,彭云清总经理指出,作为紧邻北京乃至全国最大单体传染病定点医院的污水处理企业,这既是挑战更是机遇,提出由中环水务总部科研部门与昌平公司组建联合技术攻关小组,对新冠病毒医院废水对污水处理系统的影响做出预判,指导运行管理,并对各段工艺处理数据的变化情况进行跟踪收集、统计分析,研究医疗废水中病毒成分在小汤山再生水厂各个工段的分布和去除情况,不断优化应对措施,沉淀形成技术成果。

       彭云清总经理表示,公司总部将大力支持昌平公司防疫工作,再次给昌平公司调配一批疫情防控急需物资,同时给昌平公司拨付防疫专项经费,以满足企业对防疫物资及资金的需求。

       昌平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面对疫情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企业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全力落实好公司领导的部署与要求,在确保出水达标的同时,保证企业全体员工的身体健康,为北京新冠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做出节能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