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环动态

【中环水务人战疫故事】襄阳中环:2374条热线背后的“逆行者””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中环保水务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10 15:38:47

身处此次疫情爆发的重灾区,襄阳中环公司带领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有力保障城市供水安全,守护城市“生命线”,从1月24日到2月11日,公司共接热线2374条,其中受理业务咨询1003件,用水报修123件。都在抢在第一时间完成维修,保证市民正常用水,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强保障。

220名维修人员 24小时待命

公司220名维修人员为保障居民用水,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应对突发状况。为减少因维修停水给用户带来的影响,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大多数是带水作业,在凛冽的寒风中听漏、在冰冷刺骨的水中抢修,随时为用户解决用水问题。2月8日元宵节下午,樊城管网公司接到反映:航空路DN600供水主管上方路面有不明原因渗水,需要查找漏水点。这个非常时期,在外面多待一分钟就多一分被感染的风险,但听漏员们做好个人防护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党员带头冲在抗疫情保供水的第一线。经过全面检查、仔细测听、同时还要打开多个污水井盖,观察污水流量,把清水流量和污水流量进行反复对比判断,逐一分析出水地点附近的供水管道运行情况。污水井里散发出阵阵恶臭,而同志们为了检测的更加准确,却顾不了这些,直到最终锁定漏点。

2月12日上午,尹集辖区凤凰村六组反映该村一处水管漏水。值班人员张德友在做好防护措施后,立即赶到现场,第一时间关上阀门止住了水。由于该漏点在马路边,掩埋深,路基硬,开挖难度大。张德友和陈俊辉两位同志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开挖,发现该处哈佛接脱落、破裂。为了保障村民及时用上水,他们顾不上吃午饭,迅速清洗管口、更换了“哈佛接”。直到下午一点钟,他们才完成维修。确保了辖区村民正常用水。 

2月7日一大早,东津新区等几个供水管网压力远传测点的数据传输出现了故障。信息技术部的几位同志顾不上吃午饭,立即赶赴东津新区、襄城区、樊城区等几个城区,连续奋战5个多小时,直到晚上6点,共排除了4个管网远传测压点的故障,为保障安全供水,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此时,他们早已忘却了饥肠辘辘,有的,只是脸上欣慰的笑容。

13个党支部 275面旗帜

公司13个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分别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公司275名在职党员24小时待命,每天在岗的党员有120名左右。公司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工作之余参加居住地社区“双报到”志愿服务的党员749人次,他们在社区疫情监控点值守执勤、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做好出入人员劝返、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帮助社区为居民送菜,参加小区入户排查等。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