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宋鑫出席2022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杨晨轩    来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2-27 00:00:00

12月26日,2022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以线上会议方式举行。研讨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通过开展理论研讨和实践交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和把握,指导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建设。

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讲话,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主持研讨会开幕式。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建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应邀出席,并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平行分论坛”作主题发言。

宋鑫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建构中国自主的生态文明知识体系提供了科学指引。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充分揭示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也赋予了生态文明建设新的使命任务。

宋鑫表示,中国节能作为一家以节能环保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勇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一是坚决履行生态文明建设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突出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和源头治理理念,以综合解决方案为抓手,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二是积极促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探索以“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为导向的治理路径,充分融入绿色低碳转型。三是依托新技术新优势,加快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全社会绿色发展。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