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宋鑫调研顺义研发基地建设并召开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进会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周蓓蓓    来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1-06 00:00:00

1月5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带队考察集团公司所属顺义园区,调研集团科技创新基地建设情况,并就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作进行座谈。

宋鑫现场详细了解了园区的基本情况,就正在建设的国家级实验室及筹划中研发基地建设等进行实地考察。他指出,要加快进度,扎实做好“国家环境保护工业污染场地及地下水修复工程技术中心”评估达标建设工作,倒排工期、科学调度,确保通过动态考核评估;要加快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工作,精心谋划、全力推进,在高标准建设的同时,厉行务实节约,建成支撑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研发基地。

座谈中,宋鑫指出,集团公司党委将2022年确定为“科技创新年”,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对科技创新工作系列部署的重要举措,不但要解决当前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问题,也要着眼于支撑未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问题,蓄积发展后劲。要围绕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和科技专项子规划,明确战略方向,聚焦重点,进一步提高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能力。

宋鑫强调,《拟重点攻关关键核心技术清单》要面向集团主业发展需要,及时进行动态调整,加强科技创新项目过程管理;要加强产学研合作,进一步挖掘已签订战略协议的高校、科研院所、相关协会等的合作潜力;要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强研发经费的精细化、规范化管理;要加强各类研发平台建设,优化顺义研发基地建设工作方案;要加大对子公司科技创新考核的力度、提高考核的科学性,树立鼓励科技创新的鲜明导向。“科技创新年”要多开展有影响力和穿透力的活动,积极动员全员参与,共同营造科技创新良好氛围,确保“科技创新年”取得实效。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杰,总工程师邹结富,工会主席朱珉,以及总部有关部门、子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