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中国节能积极传达落实中央企业董事会建设研讨班会议精神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王芳    来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0-21 00:00:00

10月18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了中央企业董事会建设研讨班的会议精神,学习了国务委员王勇同志重要批示和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的重要讲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建设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全面提升董事会建设质量,进一步健全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为中国节能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力争成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参与者、突出贡献者和积极引领者,提供坚强制度保证。

会议要求,全集团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建好建强董事会的责任感紧迫感:一是坚定不移地把董事会制度建设好、巩固好,发挥好董事会“定战略、做决策、防风险”的职责定位。二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国企改革,把董事会建设作为基础性重要工作抓实抓深抓到位。三是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建设世界一流水平的董事会。四是适应世界政治经济形势深刻演变,着力提升董事会建设水平、塑造国际竞争合作新优势。

会议指出,全集团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年底前要专门召开一次董事会建设推进会,深入探讨相关问题,不断推进集团公司全系统的董事会建设,健全董事会制度体系,有效发挥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作用,全面提升集团公司风险防控能力和管理水平。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