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中国节能前三季度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9%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张好萌 童芬芬    来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0-21 00:00:00

近日,记者从中国节能2021年三季度经营分析会获悉,中国节能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2%,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9%,净利润超年度考核目标23%。

今年以来,围绕“十四五”战略规划的方向和目标,中国节能主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形成了“3+3+1”产业发展新格局,即专注节能与清洁供能、生态环保、生命健康三大主业,加快发展绿色建筑、绿色新材料、绿色工程服务三大业务,铸强战略支持能力,不断锻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新发展思维格局下,前三季度,中国节能旗下节能与清洁供能、生态环保、绿色建筑、绿色新材料和战略支持能力等主业板块发展均持续向好,企业发展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中国节能绿色电力装机容量1351.7万千瓦,同比增长6.3%;发电量17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9%,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1361万吨,节约标煤546万吨;累计处理固体废弃物1549.7万吨,同比增长47.5%,固废日处理能力达到10.4万吨,稳居行业第一阵营;制水及处理污水24亿吨,同比增长83%,累计COD消减量34.3万吨,同比增长1.2倍;工程承包、工程设计咨询等新签合同额179.9亿元,同比增长10%。

这一连串亮眼的数字背后,折射出中国节能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主业、积极投身“双碳”硬仗的信心和决心,彰显了中国节能为推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勇当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积极贡献者、绿色“一带一路”和国家重大区域绿色发展重要参与者、节能环保产业链领导者的使命担当。

在经营效益实现稳步增长、发展质量实现有效提升的同时,中国节能市场拓展也呈现“多点开花”态势。前三季度,中国节能坚持高位推动,全面加大政企合作力度,充分发挥协同作战优势,全力拓展市场,取得了较好成绩,先后与30余个省、区、市达成战略合作,各级子公司共签约实施项目近1300余项。

作为长江经济带污染治理主体平台企业,中国节能紧跟国家重大战略,大力推进长江经济带试点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推动“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以及“两园一链”固废处置等经验模式在沿江区域复制推广。截至9月底,中国节能在长江经济带9个综合治理项目顺利实施。

中国节能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表示,我们决胜四季度冲锋号已经吹响,在世界经济持续复苏趋势不明、疫情衍生影响不容忽视的复杂局势下,中国节能将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集团年初确定的“八个重点、八个突出”总体要求,以“抢”字当头,“干”字当先的精神,铆足干劲,乘势而上,全力打赢四季度攻坚战,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收官。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