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王小康董事长在滨海新区畅谈节能环保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08 11:43:37

        1月8日,王小康董事长在天津滨海新区考察期间,为天津滨海新区区委理论中心学习组作了《新常态下的节能环保:新挑战、新机遇》的专题讲座,阐述了对新常态下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趋势的看法、中国节能的经验做法和对催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建议。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滨海新区副区长、代理区长张勇;王彤宙总经理、李杰副总经理等领导出席了讲座。


      今天参加王小康讲座的共有850人,滨海新区区委党校大礼堂座无虚席。


      王小康详先细介绍温室气体和温室效应等基本概念,而后又从“环境危机与应对气候变化:从争论到行动”,发达国家的艰难曲折之路,我国环境与资源形势异常严峻,我国节能环保:任重道远,央地携手:共创碧水蓝天等五个方面阐述了新形势下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历史、面临现状与未来趋势。


       王小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召开的2014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提到,“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国经济正在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复杂、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化,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 ,“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习近平总书记同时指出:“要坚持不懈推进节能减排和保护生态环境”,“朝着蓝天净水的目标不断前进。”由速度型向更加注重质量效果,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我国的节能减排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新的机遇。


      在讲座开始前,王小康与天津市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进行了简短会晤。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