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戴彬    来源: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5-18 15:23:24
为提升公司防汛抢险应急实战能力,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锻炼应急抢险队伍做好防洪防汛和抢险应急救灾工作的能力,筑牢汛期安全生产防线。5月17日,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因连日突发暴雨,湘江水位暴涨,淹没厂外总排口,污水已无法通过自流方式排放湘江。暴雨造成厂内出现内涝,并有雨水流入配电间,威胁配电系统安全。污水处理系统水位突然上涨,生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时的应急处置流程。根据应急演练方案,各级演练小组按职能分工开展防洪沙袋填堵配电间大门、倒闸操作后开启尾水泵、关闭三水厂排污截污阀门、对出水水质紧急化验等演练流程。此次演练目的是让员工熟练掌握汛期期间关键设备的启闭操作,检验员工在关键设备故障等突发事件时能否快速、合理地作出反应。演练于下午两点正式开始,接到汛情报警后,公司副总陈建平宣布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迅速进行紧急部署,命令各抢险队伍按分工赶赴各自岗位,抢险队伍到达现场后,迅速清点人数和物资准备情况,并第一时间指挥抢险队伍填装沙袋、查险堵漏、封堵配电室及厂区后门等重要部位。随着险情升级,及时调整各工段工艺运行参数,迅速组织人员开启尾水泵强排,防止大水漫灌厂区,确保生产安全运行。
 
本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与公司平时重视防汛安全、严格落实防汛应急相关指示要求密不可分。此次演练进一步明确了防汛应急小组各自的任务分工,提高了防汛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以及员工的防汛应急能力,为公司今后更好的开展防汛应急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