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开展有限空间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戴彬    来源: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6-28 14:49:25

为响应安全月活动号召,加强生产现场有限空间作业监督管理,提高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救援能力,6月23日,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公司生产部、安环部共同参与演练,公司领导、财务部、综合部进行了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运行人员在阀门井下进行关闸操作时,由于内部有少量硫化氢气体发生中毒事故,现场人员将事故情况立即上报,公司启动预案开展应急救援的过程。演练启动前安环部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会上由公司两名一线员工互相配合详细讲解了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的使用方法,并由维修班、运行班人员现场学习操作使用。演练开始后,应急救援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三组演练人员立即开展现场救援处置工作,一一展示了作业前的安全准备事项,气体检测仪、安全设备和器材、通风设备等设备的使用方法,以及有限空间进入式救援、心肺复苏、现场秩序维护等作业步骤和事故情况上报程序。经过15分钟紧张有序的演练,“伤员”得到有效救治,“事故”得到有序处置。

本次演练进一步明确了人员的职责,完善了应急处置流程,同时也向员工普及了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救援知识,学习了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不仅提高了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也为应对有限空间安全事故提供了宝贵经验,此次演练也是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

记者:戴  彬

摄影:夏少波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