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踔厉奋发,团员青年一起向未来 ——湘潭污水团支部积极开展团建活动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唐泽健    来源: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3-07 11:29:25
为了更好的迎接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团支部在公司党支部的引领下,积极开展全方位的团员学习活动,不断提升团员的学习能力,带领团员青年共同学习进步,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 发挥职能,集体学习显成效
团支部密切联系团员青年,及时传达上级团组织文件精神和工作任务,致力于营造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学习氛围。自十九届六中全会以来,湘潭污水团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公司党支部的号召,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此同时,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团课,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主动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推动马克思主义思想在青年中大学习大普及大落实。
今年1月27日,根据总部团委要求,团支部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动团员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集中研究讨论、个人经验分享的方式,扎实有效的学习党史,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
 
  • 与时俱进,线上学习创新潮
今年1月份,一场线上读书分享会活动在团群中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全体团员通过微信群分享日常学习心得和朗读录音,增进交流的同时,互相督促学习,极大的推动了团员自主学习的热情,写读结合的方式也真正实现了团员自我锻炼、提升个人本领的目的。
活动累计投稿20篇,题材涵盖了时事热点事件见解、好书推荐、《青年大学习》心得等。
  • 结合实际,实践学习也不落下
3月5日,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通过缅怀雷锋同志、重温历史的方式,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来到湖南雷锋纪念馆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
参观结束后,团员们纷纷通过线上分享的方式,自发地在团群中交流着自己参与活动的心得体会。团员唐泽健在感悟中写道:“在日常工作中“勿以善小而不为”,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学习雷锋,多做善事,给予同事适当的帮助,你在收获感谢的同时也会不经意间将这种乐于助人的美德传扬下去,‘人人学雷锋’的良好氛围需要大家共同营造!”
公司党支部书记认可了团员主动分享感悟的做法,鼓励团员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充分发挥雷锋同志的‘螺丝钉精神’,敢于钻研,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成为各自领域的青年能手,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湘潭污水团支部将立足公司发展实际,发掘更多符合团员青年特点、贴近生活工作的喜闻乐见的学习实践活动,激发团员青年学习、工作热情,持续提高公司团组织建设质量。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