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湘潭污水开展2021年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戴彬    来源: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6-16 11:34:35

        4月下旬,湖南省进入汛期,为切实做好汛期安全防范相关工作,提升防汛抢险应急实战能力,筑牢汛期安全生产防线,近日,湘潭污水公司开展了2021年防汛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的场景是:因连日突发暴雨,湘江水位暴涨,淹没厂外总排口,污水已无法通过自流方式排放湘江。且暴雨造成厂内出现内涝,并有雨水流入配电间,威胁配电系统安全。

       演练总指挥宣布演练开始后,各小组成员迅速集结就位,严格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进行应急抢险----分别开展了关闭三水厂排污闸阀、开启尾水泵、用沙袋筑堤防止雨水进入配电间等演练项目。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协调配合、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演练的圆满成功,与公司平时重视防汛安全、严格落实中环水务及湘潭市住建局党委防汛应急指示要求密不可分。时值第二十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在进一步开展好防汛工作的同时,湘潭污水将按照中环水务及市住建局党委安全生产月工作要求,落实好公司安全生产月工作方案,严格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全力维护安全生产稳定,确保企业安全度汛。(摄影:刘颖犇)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