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一滴水的蜕变”:湘潭污水开展“世界水日”少儿环保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韩清艳    来源: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3-15 16:35:40

       3月14日下午,在世界水日来临之际,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迎来了参加“一滴水的蜕变”少儿环保知识宣讲活动的68名小记者。这些小记者均来自湘潭日报社小记者俱乐部,是湘潭污水公司2021年度少儿环保知识宣讲活动的首批参加者。

       活动中,湘潭污水环境教育讲解员带领小记者们现场参观了生活污水处理工艺的全流程,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为小记者们讲解了生活污水在污水处理厂的蜕变过程,告诉他们日常生活中所产生的大量污水,都经过了哪些神奇的净化过程,才能重新回归母亲河。小记者们认真听讲,不时提出各种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活动由湘潭污水公司与湘潭日报社小记者俱乐部联手打造,旨在引导教育孩子们从小养成节约用水、爱护水资源的良好意识与习惯,从小做生态文明的积极践行者。

      2020年底,为了更加科学规范地开展环境教育工作,湘潭污水公司进一步完善了环境教育基地的管理制度,由党员干部带头,选优配强环境教育解说团队,根据不同的参观群体制定不同的讲解方案,持续巩固和深化湖南省环境教育基地创建成果。

      下一步,湘潭污水公司将进一步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学习宣传及6·5环境日等重要节点积极组织开展更多的环保知识宣讲活动。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