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强队伍、提素质,湘潭污水严抓班组建设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唐泽健    来源: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24 12:31:50
       10月12日至30日,湘潭污水组织化验人员分批次前往长沙参加湖南省生态环境厅举办的企业自行监测业务培训班,确保化验人员及时了解企业自行监测及信息公开的相关政策和技术要求,不断提升更新岗位技能水平,更好夯实公司管理基础,提高主业核心竞争力。
       此次培训以专家授课、考试发证的形式进行,培训主要内容包括:企业自行监测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指南、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指南分则、自行监测方案编制及废水、废气、噪声自行监测的相关监测技术。对开展自行监测工作的要求进行了全方位解读。
       近年来,环保相关的政策不断完善,环保督查力度也随之加大,通过本次培训活动,不仅丰富了化验人员的专业技能知识储备,增长了见识,还为公司更好开展人工监测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按照集团公司下发的《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班组建设指导意见》、《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班组建设五年规划(2017-2021年)》和《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班组建设示范基地标准》以及总部关于加强班组建设的有关要求,湘潭污水公司先后出台了《班组岗位达标管理制度》、《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流动红旗”班组、“生产之星”评选管理办法》等班组建设管理标准办法,各班组积极推行5S管理模式,以队伍建设,素质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为重点,通过规范班组管理,激活员工士气,整体提升素质能力,班组管理水平,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员工队伍。
       截至发稿,2020年湘潭污水公司开展班组内部技能培训6次,安全培训每月1次,技能比武1次。评比奖励“生产之星”4名,“流动红旗”班组3届。运行班组先后自主完成鼓风机房与变配电间除尘、降温及标准化建设项目和节电改造等项目。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