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运行班获集团公司“红旗班组”荣誉称号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10 10:59:50

 

640.webp (1).jpg

 

      1124-25日,集团公司第五届班组建设工作暨劳模创新工作室现场会在烟台隆重举行。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直属党委书记朱继明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集团公司工会主席朱珉做工会工作报告。会议对集团公司一年来的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通报表彰了 4个“中国节能劳模创新工作室”、15家“先进工会”、20个“红旗班组”和30名“班组长标兵”。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运行班获“红旗班组”荣誉称号,班长周海龙上台领奖接受表彰。

 

640.webp (2).jpg

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运行班采用四班三运转制,担负着河东污水处理厂中心控制和日常调度工作。目前运行班10人负责着全厂和铁牛埠泵站24小时倒班工作任务,2人负责日常管理和设备维护,常年室外作业,生产任务重。在班组基础管理建设中,运行班建立健全了各项制度,如《中控运行人员当班工作任务》,将每班的工作明确到每一项,要求各当班人员对照每一项工作认真地去完成,各类台帐纪录都及时真实地录入。严格执行现场交接班制,以便运行人员及时掌握实时生产状态和设备运行状态,避免因交接不清而影响班安全生产的事情发生。为能及时根据生产运行及设备运转情况,对运行工艺进行调整,班组制定了周一至周五早、晚班各当班人员及周六、日全天,各当班人员以每两小时以短信或者微信方式汇报实时生产数据的制度。为确保设备运行巡视能够到位,不搞走马观花,敷衍了事,每两小时室外巡视打卡考勤制度,让大家在巡视的同时能够提早发现故障,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排除。

四季分明的湖南,夏季酷暑难耐、冬季严寒冰冷,天气的多变时刻影响着污水处理厂的运行。这就需要值班人员有高度的责任感和较强的应急处理能力。遇到紧急情况,不论路途偏远,不论严寒酷暑,只要接到电话,班组成员都能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扬团队精神配合其他部门人员一起排除险情和困难。近年来南方多发极端恶劣天气,突发性的强暴雨基本发生在凌晨,而水量猛增带来的生活垃圾,如不及时清理,垃圾将会堵住进水口,严重将导致全厂停产,大量的生活污水将直排至湘江,从而危及到湘江饮用水的安全。因此,每到暴雨之际,运行班值班员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彻夜守在厂区集水井处,密切关注着水量变化,及时清理垃圾。而暴雨过后,值班员早已浑身湿透。运行班正是时刻保持着高度责任心,确保河东污水处理厂安稳渡过各种险情,为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全面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经营目标做出了重要贡献。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