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开展受限空间作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10 10:53:46

为检验公司受限空间作业事故应急处理能力、快速应变能力、指挥协调能力,锻炼员工队伍,提高企业整体应急预案的管理水平,12月8日下午,公司在公司出水口消毒池开展了受限空间作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QQ图片20161221085923.jpg

 

此次演练选择公司日常作业过程中常见且容易发生人员伤害的作业场所——井下,目的在于检验公司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及一线员工对井下安全作业规程的掌握程度,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演练开展前,公司安委会及生产部门反复研究演练区域图纸及演练方案,确保安全措施详细、到位,避免发生次生灾害。同时,演练前组织全体员工进行受限空间事故应急预案、井下安全作业操作规程学习,详细讲解各类防毒面具、滤罐的使用方法及区别,并邀请市级医院专业人员教授、示范现场急救知识,保障了演练的顺利进行。

下午三点,演练正式开始,由维修班人员模拟事故发生,并立即向部门主管进行汇报,部门主管立即向公司安委会报告。接到报告后,公司安委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展开救援。首先,在事故现场布置警戒区域,疏散闲杂人员;安排人员在井口处安装轴流风机,进行强制通风;同时,安排人员对池内氧气、有毒有害气体进行检测;待救援人员穿戴好防护用具后,下池实施救援。成功将受害人员救出后,立即将伤员转移至通风处,实施心肺复苏术及人工呼吸直至伤员能够自主呼吸。

 

QQ图片20161221085938.jpg


演练结束后,公司安委会对此次演练开展了评估、总结。此次演练增加了现场救援演示、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员工应急救援能力。且全员参与其中,使其深刻领会井下作业安全操作规程及应急救援要领,并暴露出公司井下安全作业规程及应急救援方案存在的盲点。在锻炼了员工队伍的同时,为提高公司整体应急预案、作业安全规程的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