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员工天地

给女儿的一封信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周海龙    来源: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6-01 08:47:21
亲爱的女儿:
      你应该记得就在上周六我在整理以前的报纸画稿时你看到了我在你出生三个月时写的一篇文章《做父亲的快乐》,你当时深情地读了一遍,一下子让我回到了十五年前你那时肉嘟嘟笑呵呵漂亮可爱的小模样,时间一晃而过,再过1个月你就满十六岁了,十六岁正值花季,爸妈祝愿你像花儿一样美丽!期望你的每一天都是欢乐!
     十六岁正值青春年少,脾气性格也比较暴躁,做为父母我们十六岁时也经历过这段时期,在这里爸爸要给你讲一下孝顺老人的事情,你的奶奶从小就是苦出来的,几岁没了父亲,六零年过苦日子中间先后没了两个弟弟,是我的外婆做苦工拉扯她姐妹俩长大,我外婆一直以人为善是一个典型的中国传统女性,生活勤俭,邻里关系好融洽从不与人拌嘴,经常尽力帮助他人,我的母亲从小就是男孩性格开朗好强,参加工作后到结婚生下我,我一直是外婆带大,记得外婆讲过:“我不需要那些所谓的孝顺,孝很多人难以做到,但最基本的顺字还是要有的”。在我的记忆中母亲一直顺着外婆的意思一家四口过着平淡的生活直到外婆过逝,每年清明都过去扫墓中原节烧包,母亲传承了外婆的美德,为人热情好帮忙,中华自古以来百善孝为先,但现在这年代早已经被多数人拋之脑后,母亲常给我讲“孝顺”二字我觉得都有点惭愧,她老人家常对我说:“我不需要那些所谓的孝顺,孝很多人难以做到,但最基本的顺字你还是要有的。”现在的90后特别是00后你给他们谈“孝顺”二字有点难,谈“孝顺”我们不奢望过多,但最起码的“顺”还是要的,要真正做到“孝顺”二字最终还得我们做父母的在现实生活中为人表率,言传身教用生活中真实的“孝顺”事例教育你,看你能不能从中学到并做到才是最重要的。
     好了,啰嗦话讲了一大些,我希望你能从中学到中华美德,懂得尊老爱幼,改正你的不足,做一个听话的好孩子,愿你将来的人生充满幸福快乐!
                                                                                                                                                                                                                                                     爱你的爸爸
                                                                                                                                                                                                                                                 2021年 5 月 31日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