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员工天地

母亲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0-25 00:00:00

文:蔡少杰

国庆长假回家探亲,临别的晚上,母亲做了一桌子菜,兄弟姐妹聚齐。吃的热热闹闹的,唯独母亲一言不发,总是默默地往我碗里夹菜。
年轻的我们也许在很长的一个年龄段里,忽视了母亲身影。我们心里装着自己的“世界”,随心所欲,任性不羁,肆无忌惮地挥霍着该珍惜的一切。母亲总是说我们不懂事,眼中的我们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兜兜转转,磕磕碰碰,而母亲永远在身后,一同分享着我们经历的酸甜苦辣。
母亲长满老茧的双手中有我们快乐的童年,斑白的双鬓里有我们成长的痕迹。“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千古流传的赞美母亲的佳句,给了我深深的启示。对啊,母亲用她最淳朴的爱来呵护我们,哺育我们成长,却不计回报。
收拾好行囊,轻轻地拭去母亲眼角的泪花,我继续踏上了成长的道路。而我早已明白这也只是回报的路途开始,路径延绵无尽头,我将用一生的时间去探索跋涉!                                                           

                                                       编辑:刘颖犇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