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新闻

湘潭河西污水处理厂再扩建 污水处理能力将达20万吨/日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18 09:55:45
 

(湘潭日报记者 王群欢 通讯员 王璐璐) 10月19日,湘潭市河西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厂区建设)二阶段项目在雨湖区护潭乡湘竹村动工建设。当天上午,施工现场举行了一个不到10分钟的简朴开工仪式,仅监理单位、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共30余人参加。

河西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厂区建设)项目是湘潭的重点工程,该项目总投资约1.36亿元,整个项目分两阶段建设。一阶段5万吨/日建设项目已于2011年12月底竣工通水;今年5月二阶段5万吨/日扩建项目正式启动,建设内容为增加一个5万吨/日的氧化沟及配套设施,工程总投资估算为6000万元。项目建成后,河西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能力将达到20万吨/日,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

“近年来,随着雨湖区和湘潭经开区经济的迅速发展,河西污水处理厂现有日处理污水15万吨的规模已经不能满足需求,扩建迫在眉睫。”湘潭市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他表示,二阶段扩建项目预计2016年3月底可完工,该项目建成后,能进一步减少污染物排放,大大改善城市水环境。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王群欢编辑:叶汉民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