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新闻

环保部督办湘潭3家污水处理厂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20 00:00:00

5月14日环境保护部公布了2012年度全国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核查情况,湖南省有湘潭市3家污水处理厂因未按要求如期建设运行,被挂牌督办、限期整改。湘潭市委、市政府和省、市环保部门高度重视,已责令项目单位加快建设,尽快投运发挥减排效益。

 此次通报的3家单位分别是湘潭市九华污水处理厂、湘潭县污水处理厂二期、湘乡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均未按国务院要求于2012年建成投运。今年3月中旬,湘潭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因此被环保部约谈。

 3月29日,湘潭市召开了全市环保工作大会,传达环保部工作要求,并将3个污水处理工程列入了《湘潭市2013年十大环保工程责任书》,要求在2013年内完成。4月11日、4月22日湘潭市污染物总量减排领导小组,分别给湘潭县人民政府和湘乡市人民政府下达了督办函,要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为加大督办力度,湘潭市专门制定了“十大环保工程督办方案”;市政府和市纪委、监察局组织工作队,对重点项目进行专项督办,确保工程于2013年内完成。

 据记者了解,目前,湘潭县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已完成可研环评、项目委托协议、土地详勘等前期准备工作,即将于5月20日全面开工,预计10月投入试运行;九华污水处理厂由于治理方案调整和征地拆迁,影响了项目进程,预计6月完成项目环评可研、项目设计和拆迁工程等前期准备工作,7月正式开工建设;湘乡污水处理二期工程已完成环评、土地详勘等前期准备工作,预计8月正式开工建设。

                             时间:2013-05-17 09:16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