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新闻

湘潭市住建局全力推动北二环污水管网工程建设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01 00:00:00

“作为项目建设业主单位,对施工拖沓、现场管理混乱、监理人员敷衍了事的行为,我们坚决说‘不’!”在湘潭市住建局的严格督查下,北二环湘大、科大片区污水管网建设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进行了连续9天的整改,目前项目施工进展顺利,现场管理井然有序,地下渗水等难题得到解决,与周边群众的矛盾得到有效化解。

这是“湘潭市十大环保工程”之一

北二环沿线人口密集,长期以来,沿线居民的生活污水都是直接排放到湘江,不仅给当地农田、水源造成了污染,也给湘江水质带来影响。按照环保部门的要求,生活污水须经处理达标后才能排放。去年11月29日,我市正式启动了河西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配套管网建设。项目建成后,能够将北二环科大、湘大片区及沿线居民的生活污水进行全面收集,通过地下管网统一排放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后,再排放到湘江。

这次建设的河西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配套管网项目分为科大段和湘大段,全长3048米,其中科大段长1788米,湘大段长1260米,总投资约2700万元,为“湘潭市十大环保工程”和重点项目之一。

施工进展缓慢,市住建局严格督查

工程原计划于今年6月底竣工,然而,自去年11月开工以来,因种种原因,一度进展缓慢。4月14日,市住建局由主要负责人带队,对该项目进行重点督查督办,督查组一行到现场督查时发现,施工人员很少,现场冷冷清清,施工方甚至擅自变更设计;现场管理失序,安全警示标志和设施管理不到位,施工环境脏乱差;监理人员缺位,回答督查组关于项目建设情况的询问时含糊其辞。

市住建局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严肃处理,对施工单位和监理公司下达停工整改通知,对施工单位及其项目经理、监理公司总工各发出记严重不良行为一次的告知书。在市住建局的严肃查处和严厉督促下,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深刻反省、认真整改,主动提出要争创“示范工地、示范项目、示范企业”的“三创”目标,从4月15日至22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并按照省、市创建示范工程的要求充实力量,调整方案,递交了奖罚责任状。施工现场发生巨大变化,目前基本达到了示范工地的要求。

工程完成40%,预计可如期竣工

目前该项目施工顺利,科大段已完成施工920米,湘大段完成施工310米,总计完成工程量的40%左右,地下渗水等技术、地质难题得到有效解决。

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将克服春季多雨水等困难,采用先进的施工工艺,科学合理安排进度,24小时不间断作业,严格按照国家建筑法律法规的要求,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并确保北二环线的正常交通秩序,树立良好的工程形象。

作为湘潭市的重点项目,住建部门对此项目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局长任指挥长项目建设指挥部,抽调相关科室人员,全程组织施工,对施工安全、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进行严格督查,并于每周五召开工程例会,通报一周的施工情况,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时间:2013-04-28 13:29来源:湘潭在线作者:李景辉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