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新闻

湖南资兴市3400万东江湖畔建污水处理厂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4-11 00:00:00

4月初,投资3400万元的资兴市兴宁镇污水处理厂在东江湖畔开工建设。该厂建成后,日处理污水能力达5000吨,东江湖周边4成居民的生活污水将得到有效处理。 

秀美的东江湖水面面积160多平方公里,是我省唯一、全国少有的大型优质水源,也是两型社会建设战略水源地。近年来,资兴市把东江湖的保护和开发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市委书记陈荣伟提出,要在保护上舍得投入,在开发上突出特色,管好用活一湖好水。资兴每年拿出近2亿元,强力推进东江湖生态环境保护。其中,已投入4000多万元建设了4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每年还安排运行经费200余万元;每年投入4000多万元用于东江湖生态公益林保护,划定国家和省级重点生态公益林653.9平方公里;关闭东江湖周边采矿企业20多家,否决有污染的投资项目43个,网箱“退水上岸”近10万平方米;将2.2万名库区群众安置到库外,减少了人为因素对东江湖的污染。去年,东江湖被国家环保部确定为国家生态环境保护试点湖泊,并将获得1.3亿美元亚行贷款。 

该市充分利用东江湖生态美景,突出休闲度假特色,适度开发旅游资源,做活了“水”文章。去年来,资兴提出100亿元旅游振兴计划,实施景区提质、形象提升、产业提速三大工程,兴建了三湘四水东江湖旅游文化步行街、小东江、东江漂流、三文鱼食府等31个旅游精品项目,全面完善景区“吃、住、行、游、购、娱”6要素,让游客“玩得好、留得住”。今年1至3月,来东江湖旅游的中外游客达64.5万人次,旅游收入3.97亿元,同比均增长近60%。 

                                 时间:2013-04-10 09:28来源:湖南日报作者:李勇 邓明 谢古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